首页 > 生活 > 所谓宅男

所谓宅男

作为某人的“不宅宣言”的回复,写这么一篇。不是为了反对什么或者批判,其实纯粹因为无聊。

在我朋友面前我从来不掩饰我是个“宅男”,原因很简单:这是我的生活态度。没错,我历来认为,宅是一种生活态度。

宅男这个词很像是otaku这个词,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甚至有褒贬义上面的差别。otaku这个词在英语当中表示愿意为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在家中做研究的人,含有一些褒义;但是其日语词源却不同,强调因为喜欢动漫而不出门的怪人,含有贬义。相比来说,我更喜欢英语当中的词义,原因嘛,因为这个有褒义,而且我本人大多数呆在家中的时候都是为了我的兴趣,比如计算机之类,当然我也看动漫,但还不至于是个怪人,所以英语词义更与我接近。

有点无厘头了,下面说点严肃的。关于我所理解的宅。

所谓的宅,简单的就是:如果一件事情可以出门搞定或者不出门搞定,你会选择出门么?

我问过一些人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回答都是:看看什么事情了。就是这个区分对待的界限的不同决定了人们通常认为的“宅”或者“不宅”。举个例子,女生一般都喜欢逛街,并不是因为真的要买什么,也许就是为了得到看看商品带来的快乐;而男生相对不喜欢,因为他们更看重要买的东西,只要买到就ok了。这两种做法上的差异很容易让人归结成为生活方式或者态度的问题,而把这种看法带到其他方面,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我说“宅是一种生活态度”了。

所谓的宅男,其实也就是在能够不出门搞定问题的情况之下,他们更喜欢不出门而已,这个所谓的“搞定问题”,包括打发无聊的时间。

嗯,胡言乱语一番,就是这样。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