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光棍节,爱车首航式

光棍节,爱车首航式

一直考虑要买辆自行车骑着出去转转,但是自从去年十一上一辆车被偷之后,就一直没有再买过。近期在某同好的怂恿下,购入爱车一辆,入门级公路车,黑色,10kg,骑着感觉还可以。

今天上午拿到的车,决定下午去试车。既然是公路车自然距离不能太近,但是太远显然已经超出了一个下午所能骑行的距离。时下当值深秋,传说中南京名景之“春牛首秋栖霞”,说的就是栖霞山这个时候正有红叶可看。于是察看地图,发现是个不错的目标地:距离南京市区约20公里,距离正佳;在312国道附近,路况不错。加之下午天气不错,艳阳高照,气温大约16-18度的样子,适合出行。

于是下午两点半近三点出发,取道板仓街和花园路,避开城东干道,上宁镇公路,至312国道,在栖霞山转了一圈,没有进景区(30块门票,有点小贵,南京的景区为什么都这么贵呢),在栖霞寺门口照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原路返回。往返共50公里(包括市内),路线我在Google地球上面标了条路径,自己感受一下(点击可以看大图)。

去的路上正好顶风,加之宁镇公路都是上坡下坡,虽然坡度不大但是还有点小累,幸亏有足球带来的体能储备,所以在国道上面的速度大约保持在20-25km/h(我与该同好皆是新手,不要拿大牛们的35km/h的平均时速打击我们)。这个时候公路车的优势显露无遗:轻便、变速装置、以及骑行姿势都大大的减少了体力消耗。而且相应的,回来的途中骑顺风车,时速始终25+,一度达到37-38,宁镇公路那一段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骑完了,还是很爽的。

照的几张巨挫无比的照片,放在Picasa相册上面,没什么东西,只是一张风景和一张到此一游。到此一游照还没有照出来我的车……

我的picasa相册地址,知道我的GMail的推导一下应该就知道了,所以就不贴链接了,以免搜索引擎跟踪。

标签: , ,
  1. relly
    2007年11月12日21:25 | #1
    有车的人啊…
    羡慕ing
    PS:50公里好长
  2. Incognito
    2007年11月13日21:25 | #2
    車不错,er..另外呼唤QQ衬衣定律~~
  3. jlaky
    2007年11月14日21:25 | #3
    照片地址也不贴出来~~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