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 > 智能手机引出的一点乱七八糟的看法

智能手机引出的一点乱七八糟的看法

最近同事当中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大阵营:
Windows Mobile、iPhone和Nokia S60,偶尔有几个嵌入式Linux但是还没成气候,Google的Andriod还没发现。
当然张得很像智能机的山寨机也有,不过它们不算。

智能手机有个共同点,就是屏幕大而且大部分都是触摸屏。
大家都很追求大的屏幕和高分辨率,毕竟大屏幕+高分辨率看起来就是爽,iPhone就是个例子。
但是屏幕做的太大,手机也会跟着做的很大,就不能很容易的放在口袋里了。
于是有了Nokia的可折叠的屏幕。
不过我觉得,屏幕能折两折,四折?最后拿出来一堆片片,想看短信要先拼图。
其实干嘛非要把屏幕做在手机上?把屏幕从手机上分离,用其他的方式做显示,然后手机本身的计算部分就可以做的很小。
问题就是把屏幕从手机上拿下来之后怎么显示的问题。
一个方法是使用某种手段直接把映像投射到眼睛里,让人感觉前面仿佛有一个屏幕。当然可能的话直接和视神经交互也可以。
前面那种东西目前有个叫iWear的公司有做,叫做Video Glasses。不过这个东西戴上就看不到前面的东西了,不能一边走路一边用。
直接和视神经交互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有的话应该也只是停留在实验室里面。
最好的方法是有一种眼镜,可以将计算机图像叠加到真实图像上面,这样可以弄很多东西出来,比如看到一个人的脸就会显示他的名字,而且不用拿一半的生命来换。

然后就这这样的话怎么输入。
反正看东西不用掏手机了,自然不能把输入做在手机上了,没事谁掏手机啊。
替代的可以用语音,或者手势。
比如我在面前画个M就打开地图,当然你也可以设置成拨麦当劳的外卖电话。
或者在手上画个圈就出现一个表。这样带三个表只要画三个圈就行了。
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调出键盘,通过眼镜让你面前仿佛有一个键盘一样。
然后通过某种空间跟踪的东西跟踪十根手指的空间位置,模拟按键。
最好还有模拟的力反馈和触觉,比如手放在F和J上面可以摸到一个突出的小东西之类的。
应该可以直接和手上的皮肤神经末梢交互吧……

最后就是电源。总不能到处都是电池吧。
太阳能吧,身上贴一层防晒膜,其实是太阳能电池板。你要是看见一帮人穿着比基尼摆成大字形晒太阳,没准人家正在为手机充电。
或者直接烧ATP怎么样?这个ATP叫三磷酸腺苷,不是职业网球联合会。理论上取之不尽直到你挂掉,而且顺便可以加快新陈代谢。

嗯。我在胡言乱语……

标签: ,
  1. 老熊猫
    2009年2月26日00:07 | #1

    屏幕和手机分离,我看到一个有趣的方案是微型投影仪,只要前面有个能漫反射的平面就能用。
    带力反馈的手套已经有啦,手套上装了若干个sensor,能够感应并反馈动作。没错又是疯狂的日本人搞的。不过还在实验室状态嘞。
    电压足够给手机/GPS充电的户外太阳能电池组已经有了,很多长距离跋涉的户外狂人在用着了。目前唯一问题就是用户还不够多,所以成本还有点高。
    ——技术进步真tm疯狂

    智能机大部分都是电老虎,我现在用的e71还算好的了。所以我斗胆预测下一个技术飞跃是大容量和小型化的电池技术。这个几乎也是目前微型机器人面临的技术瓶颈。嗯,谁做出来牛x电池,能赚大。

  2. 春涛 张
    2009年2月26日00:07 | #2

    最近看到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手机上装个微型的投影仪,可以投影到墙壁上。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