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软件 > 招商银行专业版的几个问题和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专业版的几个问题和解决方案

用招行专业版有一段时间了,其间遇到的问题无数,而且每个问题都让我这个计算机专业人员极其困扰,客服电话也打了无数,每个平均半个小时,大多数问题都是在客服的启发下自己一个个尝试出来的,希望直接一个客服电话搞定也不太可能。

好在大多数问题都是兼容性问题,因为招行专业版本质上就是一个IE的壳,因此IE的版本和配置对于招行专业版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和国内的其他银行一样,为了保证密码的安全性,招行专业版使用了ActiveX控件来处理密码输入,这个ActiveX甚至会直接操作键盘驱动,因此,和其他软件常有冲突。这些问题大部分可以通过修改IE配置的方法绕过。考虑到未来有人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整理一下放在这里吧。

明明网络已经连接,但是登录的时候还是报“通讯错误”,或者“xxxx不是有效的日期”之类的诡异问题

这个通常出现在安装了IE8的机器上,因为专业版貌似用了很多山寨的方式来包装IE,导致IE升级到IE8之后有众多冲突,两个冲突的大头是IE8的内存保护(DEP)和https证书验证。

首先是内存保护(DEP),这是个很有用的功能,可以极大增强计算机的安全性,防止很多导致中毒的恶意网页,但是偏偏和专业版有冲突,所以,使用专业版的时候,临时禁用它吧。方法是在IE的Internet选项当中的高级下面,将“启用内存保护减少联机攻击”前面的勾去掉。

另一个就是https证书验证。IE8开始检查证书吊销列表,这样可以保护用户免受一些被泄露的https证书的伤害。同样专业版和它冲突,(并不是说专业版的证书泄露了,只是功能不兼容)。方法是在IE的Internet选项的高级下面,将“检查服务器证书吊销”前面的勾去掉。

在转账、汇款等需要输入密码的地方,遇到“通讯环境内存操作失败”

这个很可能是和机器上其他的密码控件的冲突,例如QQ的登录框当中的控件,360保险箱等等。正常情况下关闭QQ,禁用保险箱再重新登录即可。

-2009年11月30日更新-
今天升级了360安全卫士之后发现又不能用了,发现是专业版和360安全卫士的主动防御模块冲突。暂时关闭360安全卫士(同时会禁用主动防御)就可以了。

其它问题,持续整理中。

标签: ,
  1. 2009年11月26日09:30 | #1

    IE6下我一直用,没啥问题。
    国内的网上银行似乎是IE6时代开发的,而且一直没有更新。
    既然保留IE的唯一目的是网银,那么还是别升级IE了吧。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