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简单的愿望

简单的愿望

今天看到的有关北风的一篇小文章,很有同感: http://news.sina.com.cn/c/2009-09-27/163718738245.shtml

姓名:温云超
年龄:38
职业:自由职业 […]

3.你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可以自由自在说我想说的话,我家人可以过着没有必要顾虑我的前途的生活。

5.对你而言,什么最重要?
我可以说我想说的话,我可以做法律没有禁止我做的事情。

6.你现在的梦想是?
我可以决定我的未来,通过我的选票或是我的劳动。

7.你对中国的未来有何期待?
我以及我的孩子,可以免于恐惧,生活在我及他爱的土地上,享受他们创造的财富,享受他们应有的快乐。

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对我,我的家人和孩子,我们的心智,身体和寿命,都只被我们自己,而不是我们所吃的、喝的、以及身处的环境限制。我们能够保护我们我们所爱的,我们所相信的,我们所创造的,以及我们所拥有的。我们能够有一个一致合理的准绳去规范我们的行为,而不是在今天受到鼓励,而在明天被禁止。

但是现在,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越来越收紧的限制,越来越恶化的环境,让这些简单的愿望已经越来越难达到了。

标签:
  1. everwanna
    2009年12月21日10:14 | #1

    其实也不用那么悲观,“越来越收紧的限制,越来越恶化的环境”正好反映了管制者对自己已经绝望,他们已经失去了理念支撑,只能用武力挣扎。
    这些简单的愿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我只是很担心人们有没有足够的能力逐步改善,而不是推倒重来。就像写程序,我推崇重构,而不是重写。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