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 > 360随身WiFi试用报告

360随身WiFi试用报告

这两天我厂公开了的名为 360 随身WiFi 的小东西,着实火了一把。某有幸在6月初的时候拿到了内测版,并且端午节假期休假期间正好好好用了一番,遂写个简单的试用报告。

这个小东西的内测发生在儿童节前一天晚上9点,某正在辛勤加班中,突然一封全员邮件出现,说有儿童节神秘礼物,限量200个,最先回邮件的200人有。本着不抢白不抢的原则,回邮件。过了两天就要求去领了,竟然要先签署NDA,然后加飞信群,最后领回来的是一个小白盒子(因为有NDA,所以我今天才能发这个)。

开箱

盒子(我把东西已经拿出来了)

盒子颇有苹果范儿,但这是内测版,据说现在公开发售的版本盒子改了包装了,会更好看一点。

盒内东西

拆开盒子是一个黑色的小指大小的设备,一根略显山寨的挂绳和一个耳机塞。把挂绳和耳机塞连在一起费了些功夫,内测群里面也是一片吐槽,据说正式版已经改掉了。照片是我已经拴好的。里面还有一张薄薄的说明书,是个四页折纸,内测版很简陋,估计正式版已经改了,就不上图了。

挂在iPhone上的效果

插在手机上是这个效果,顺了同事的一个白iPhone拍了一下,这个应该配白色版的好看。这个黑的配我的傻大笨粗的Galaxy Note 正好。因为傻大笨粗,就不上照片了。

试用

用这个功能当然需要安装360,内侧的时候只有公司的内部企业版才支持,过了两天最新的Beta版也支持了,现在正式发售了之后,应该360正式版也支持了(不确定啊,如果正式版不行请安装最新的Beta版)。我们内测群里面有人说识别不了,装了最新版的360就好了。

小东西插入电脑之后,托盘立即出现气泡,说是需要2-3分钟,应该是在下载驱动吧,随后出现一个比较炫的动画正在准备,速度也挺快。

准备中

我的网速比较好,过了十几秒之后就出现了一个窗口提示WiFi已经可用:

创建成功

这时候用手机连接,输入密码,成功连接!

WiFi成功连接

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完全就是插上就搞定,连一键都没有用到。

关了窗口之后,悬浮窗还在,鼠标悬停在悬浮窗上,也能看到WiFi信息。

悬浮窗

悬浮窗信息

真正的使用

端午节期间,正好有机会去青岛休息了几天。这几天住在7天酒店,一共住了4晚。7天的网络还算好的,客房大部分都有WiFi,但通常是连不上的。而且是开放式WiFi+网页登录的那种,安全性没有保证。而酒店的有线网络相对稳定,网速也还可以,因此这几天基本上就靠这个小东西上网了。

因为都是晚上在酒店,所以小东西是一直插在电脑上的,电脑也是整晚开着,稳定性一直很好,4天当中都没有出现过断线的情况。只是长时间插着的话,发热量有点多,摸起来热热的,大约40-50度的样子,不知道更长期这样的温度会不会损坏硬件。

不用的时候,都是直接拔掉的,后续再插上也能正常识别,不需要什么拔出硬件之类的操作,稳定性挺好。

总之几天当中,小东西的使用非常让人满意。至少我现在比较敢给完全不懂电脑的父母买一个插在老家的台式机上了。

其他的技术碎碎念

另外刚拿到硬件的时候,曾经简单看了一下硬件配置,因为是个USB设备,直接挂到Linux上面,lsusb一下:

idVendor 0x148f Ralink Technology, Corp.
idProduct 0x5370 RT5370 Wireless Adapter

厂商是Ralink,据说现在已经被山寨机之王,我厂的邻居友厂联发科技(MTK)收购了,芯片是RT5370,一个比较实惠的芯片。这个裸片在淘宝上大概卖18块钱一颗(见下图)。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厂的19.9的价格还真是良心价了,毕竟还多了个壳(不知道对面的友厂是否有给个更良心的芯片进价)。

RT5370裸片

搜RT5370的的时候,发现有人把这个放在 Raspberry Pi 上面做一个无线网卡的,看来这个芯片完全可以用作一个无线网卡接收端使用(也就是作为笔记本的第二块无线网卡)。加上这个19.9的厚道的价钱,对于喜欢折腾点东西玩的兄弟们,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