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 > 第一个OpenOffice病毒

第一个OpenOffice病毒

First OpenOffice virus emerges

技术没什么新意,也许可以看作是宏病毒思想在OpenOffice上面的移植。而且作者也似乎不打算搞破坏——毕竟OpenOffice用户这么少,搞破坏也没什么意义,偷也偷不来什么。但是这个消息这也许可以让很多信奉“抛弃Microsoft的产品就是换取安全”的人们仔细考虑考虑自己的信仰了。不过这个问题是谁之过?在宏病毒已经肆虐了N年之后,OpenOffice还允许脚本来访问宿主的文件系统,所以这个东西才可以放一些别的文件在系统当中以便实现传染的功能,这难道不是一个安全漏洞么?不过如果换一个说法:OpenOffice的StarBasic脚本支持将当前的文件转换成你所需要的格式并存储在磁盘上,这是不是又是一个很cool的feature呢?

进而联想到在Linux新闻组当中经常可见的批判Windows的文章当中,总是说Linux比Windows安全,因为Linux下面没有病毒。对于这种文章我只能看看就算了——在我看来,Linux下面没有病毒的唯一原因是大家不想写Linux下面的病毒而已,根本原因也许是就是在实际应用中的广泛程度了——写Linux下面的病毒除了会让你身败名裂之外得不到什么太大的好处,毕竟用这个系统的人太少。如果Linux到了和Windows一样广泛的被使用的时候,也许就是遍地都是Linux的病毒了。我还是一贯的态度:如果用户是一个小白,当Linux到了他的手里,不见得比Windows更安全。

安全是一个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系统工程。嗯。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