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漫 > 我的MSN头像的来源

我的MSN头像的来源

今天又被人问到了我的MSN头像是个什么东西,不想不断的解释这个经典的宠物角色了,将来如果再有人问,我可以直接贴这篇文章的链接。

这个动物称为狐松鼠,英文名Sciurus niger,啮齿类动物,真实世界当中的照片如下图。

真正使这种动物为人所知是来自宫崎骏的7卷漫画《风之谷》,这种小动物当中的一只作为主角娜乌西卡的宠物存在,名为迪多(テト,Teto),不过通看整篇漫画,还是把它当作娜乌西卡的守护者之一比较合适(虽然整篇漫画当中似乎大家都是娜乌西卡的守护者)。而它的形象也出现在了《风之谷》第一卷的扉页上(见下图)

。漫画当中小东西从第一卷出场以来一直伴随娜乌西卡左右,直到第七卷当中死于巨神兵的致命光线,被安葬在修瓦的陵墓附近的大树下。自始至终每当娜乌西卡遇到了什么事情而走神或者迷失的时候,总是迪多将其召回,无论是在战斗艇当中,飞行翼之上还是在精神的旅行当中;甚至被安葬以后,娜乌西卡在世外桃源当中迷失在了美丽的景色和旧世界的音乐当中的时候,迪多的名字再次出现,又一次将其召回。这个小东西在整部漫画当中的角色就像一个称职的搭档,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这也是我喜欢这个小东西的最大原因。

漫画当中的迪多的角色非常重要,但是在对应的剧场动画当中戏份不多,不过这张娜乌西卡带着迪多起舞的镜头还是用在了很多的《风之谷》海报当中。

类似的小动物还出现在《天空之城》当中。

这只狐松鼠的故事就是这样。

标签:
  1. 永涛 边
    2007年6月12日00:48 | #1
    在学校的时候还不知道你这么迷动漫…
    人才啊
  2. jlaky
    2007年6月12日00:48 | #2
    嘿嘿 我一直以为是变异的猫
  3. 子元
    2007年6月20日00:48 | #3

    我以为是pokemon……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