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漫 > 扯点《秒速5厘米》的东西

扯点《秒速5厘米》的东西

怎么说呢,只能说,非常的,新海诚。

简单的讲就是几大特点:煽情;跳跃性太大,需要相当的联想能力才能大体上知道要讲什么;心理描写细腻,相对的也就是大量的独白。就画风来说,一如既往,背景的光影效果和细腻程度相当有水准,但是人物总是变化不多,比如第一话和第二话的女主角,除了头发,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故事挺简单,基本上是讲无法忘怀的初恋(爱情和生命是文学和电影的永恒主题,这是谁说的来着),故事充满着擦肩而过和有始无终的遗憾,如片子的副标题所说,谈论的是距离问题。异地恋么,肯定是悲剧结局。更多的就不谈了,免得被拍。

总体来说,不太喜欢。

BTW: 从片子开头看到的copyright上面才知道新海誠的誠也读作makoto,以前我只知道makoto=真琴。这种知识来源于两部片子(见下图)。了解的应该知道我在讲哪两部片子。微笑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