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如果SMTP支持发送邮件的断点续传……

如果SMTP支持发送邮件的断点续传……

上周末同学来南京考试,顺便就在南京玩了两天,照了一些照片,今天打算打包传过去。结果如何通过我的64Kb(b哦,不是B)上传带宽的ADSL传这么个70M的东西还真让我头疼了一阵子。

先是尝试QQ的传送文件,但是因为她在教育网,我在公网,速度慢的一塌糊涂,估计需要2小时+才可以传过去。自然我是没有耐心等的。然后尝试使用邮件,发现GMail支持27MB的邮件大小,换算起来应该是20M不到一点的附件大小(考虑base64编码带来的开销是4/3),所以把照片分卷打包,然后尝试用GMail的在线邮件撰写,插入附件,点击发送,然后浏览器不出所料地超时了。既然Web不行,那么就走SMTP协议吧。偏偏要通过GMail的邮件服务器的话需要让这些字节绕半个地球,还必须要走SSL加密的链路,安全是安全,但是慢啊,而且加密这种东西,完全就是CPU密集的操作,结果就是导致邮件一发送就占用100% CPU。这样也就算了,大不了我放一边让它传去。结果进度条缓慢推进到80%左右(40分钟+之后),弹出对话框“无法连接服务器,服务器超时”。当时晕掉。

怎么办呢?找一个近一点的SMTP服务器吧。VPN到公司?说不定还不如GMail。这时候想起来当时在学校的时候还有校友信箱。南京和合肥也不算远,而且校友信箱的SMTP也是电信出口,禁用掉SSL应该会快一点。

但是这个服务器只支持10000000字节的邮件大小,换算一下就是7M不到的附件,最后只能打成6M的分卷包,发了11封邮件。估计同学也会郁闷死。

折腾半天还终于算是把它们发出去了。等下回头看看有没有退信通知。:)

回头想想,如果SMTP有断点续传多好。至少这样我前面的40分钟+的时间就不至于浪费了。按理说这种东西应该有人想到过了,搜索了一下果然有一个SMTP扩展是做这个事情的:

RFC 1845 SMTP Service Extension for Checkpoint/Restart

不过看了看状态,还是Experimental(实验)。说是实验性质的,那就是没几个MTA实现了的。事实上也是,搜索了一下,似乎不是“没几个”,而是看起来根本没有。

记忆当中还有一个RFC是关于邮件切分的,一时找不到了。回头再找找。

但是关键还是:有多少人实现了呢?至少我看到GMail的邮件服务器没有实现之。

sigh…为什么SMTP就没有断点续传。

标签: ,
  1. iCrazy
    2007年12月8日02:17 | #1

    我以为:原因很显然,就是smtp本来就不是设计来传输大文件的,传输大文件一般都用ftp、sftp搞定啦。你没有公网IP不能开ftp嘛?:-) 还有个折衷的办法就是稍微把pic压一下,xnview啥的都可以批量操作,即使resolution不变,jpg文件也可以压缩掉不少字节的。

  2. Zhang Cong
    2007年12月8日02:17 | #2

    嗯,替代的方法还是有的,但是我的观点是SMTP不见得是设计为不支持大文件,而且即使设计为不用来传输大文件也不表示没有人用它来传送大文件(有点耍赖了,呵呵)。所以有一种断点续传的机制还是比较好的。

    至于照片,已经压过了,但是数量在那里摆着,总大小不会有什么数量级上的差异,而且带宽就这么多,也是没办法的。

  3. 广伟 王
    2007年12月8日02:17 | #3
    传到你的space空间,然后让他从你空间里下载,就可以了吧
  4. No name
    2007年5月30日02:17 | #4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221892459107759

  5. No name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