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最近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

天冷了,天天睡不醒,即使晚上睡得不算晚。

体重持续增加,但是小腹持续减小。得益于最近增强的运动量。

工作上面,两周之前刚刚把Service Pack放出去,清闲了一段时间,有空看看书什么的。接下来又开始忙了,虽然下一个项目要到春节后才正式开始,但是前期准备工作还是要做。

最近会议有增多的倾向,需要选择性的跳掉一些,或者从我从当当的特价书库里面淘出来一些老书当中挑一些出来消磨时间。

空闲时间开始回头翻老书,像《TCP/IP详解》,《Windows Internal》之类,重新翻了几章还是有不少的收获。C++方面,把以前没看完的《Modern C++ Design》和《Imperfect C++》拿来补完,看得目的不在于使用,而在于思想。

非技术类书籍,《长尾》还不错,从同事那里拿来正在读。另外淘了几本友人推荐的书:《你的灯亮着吗》和《理解专业程序员》。前面那本书拿到之后感觉上当了,不是说内容,而是装订太精美,不适合我的风格。这种精美的书我都是借的。花多钱买一个书皮是最不值得的事情之一。

公司宣称明年要扩招到600人(现在只有300多一点),但是现在的地铁大厦已经没有地方可以租给我们了,所以要搬家。可能要搬到雨花台附近,昨天跟着公
司组织的“看房团”去了那边看了看,地方还可以。公司租下来了整栋5层楼,空间很大,有天井和阳台,不知道装修完了会不会仍然保留。既然总面积已经不是现在的两倍这么简单,那么格子间应该可
以大一点了,希望可以放下一辆自行车。今天去骑车探了一下路,从现在住的地方大约40分钟自行车车程,25公里左右。

前些日子恋爱态度上面被QQP教育了一番,传授了众多如何追异地mm的经验。这丫自从有了女朋友就开始变了个人,天天叫嚣着要打电话,但是幸好技术话题仍然在讨论之列。电话当中又被老妈提到恋爱问题,老妈从我上大学(17岁)的时候开始跟我提这个问题,提到22岁,一个五年计划都结束了,但是我态度基本上没变:年轻人别太急着把自己拴起来。因为我比较容易认真,所以要么不谈,要谈就好好谈。所以现在除非有一个不介意飘几年,而且能够容忍三五年之内仍然在租房子的人出现,否则我肯定不会考虑。要谈保障,30岁以后再说。而且要想成为journeyman,还是真的要四处journey一下才好,现在谈恋爱,只是徒增众多烦恼而已。

娱乐方面,主要是看球和看漫画,冬季好动画不多,没什么值得追的片子,剧场版也没有什么新东西,比较无聊。多出来的时间看看书,权且当娱乐了。

差不多就这些。

标签:
  1. No name
    2007年12月17日22:54 | #1
    呵呵,要不要来北京? 我骗两个referal钱钱。
  2. jlaky
    2007年12月17日22:54 | #2
    leng 我叫嚣打电话了么?
  3. Incognito
    2007年1月7日22:54 | #3
    果然态度不对, 看来QQ教育无效呀~~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