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向前一步,就是朝鲜

向前一步,就是朝鲜

先是在Twitter上看到了这则消息,后来追到cnnic的网站上发现,确实有这么一则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

为了提升域名注册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现通知如下要求:

1、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2、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应当认真审核用户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审核合格后,将书面申请材料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至我中心,并保留书面申请资料。

3、自域名提交在线申请之日起5日内我中心未收到书面申请材料的或域名申请材料审核不符合条件的,该域名将予以注销。

4、以上要求自2009年12月14日上午9时起施行。

如有疑问,请致电CNNIC,联系方式为:
7×24小时客服电话:010-58813000
邮件:service@cnnic.cn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09年12月11日

由于申请域名需要提供企业经营执照,这意味着个人用户、个体户等无法继续申请.cn域名。这对于国内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是破坏性的。不知道对于国内用户通过国外的域名提供商注册.cn域名的,CNNIC如何进行控制,不排除可能会禁止通过国外的域名提供商注册.cn域名,毕竟CNNIC是.cn域名的管理机构。

另外听说,今天上海的所有机房都禁止论坛接入了,论坛出现一条有害信息,就会被没收服务器,罚款1万。连论坛这种web 1.5时代的用户交互的网站都不允许了,web 2.0的网站,blog,群体智慧的东西,生存的空间就更小了。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国外如火如荼的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内容审查制度已经让国内互联网的环境已经极大倒退,也许比美国已经落后了5年,互联网的5年。

从互联网上找到的一张照片,向前一步,就是朝鲜。(credit: darkhorselasa@sohu)

前方朝鲜,就差一步 credit: <a mce_href="http://pp.sohu.com/photoview-290580025-22539525.html" href="http://pp.sohu.com/photoview-290580025-22539525.html">darkhorselasa@sohu</a><br>

向前一步,就是朝鲜 credit: darkhorselasa@sohu

论坛出现一条有害信息,就会被没收服务器,罚款1万
标签:
  1. 2009年12月13日23:30 | #1

    哎,我朝的胡天子,政治上左得可以。从他上台,我朝的政治自由度天天都在倒车。

  2. 2009年12月13日23:34 | #2

    转发某人tweet,真是经典:

    RT @anchorsun: 最早的时候,我的twitter上有两群人:搞技术的和谈政治的。后来谈政治的也时不时搞搞技术;搞技术的会时不时谈谈政治。因为,不会点技术的话,谈政治的就没法谈政治;搞技术的时常被政治搞,所以不得不骂两句政治。

  3. 2009年12月15日13:46 | #3

    确切说,CNNIC有开放过个人注册么?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