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政治 > 《劫后天府泪纵横》入围奥斯卡

《劫后天府泪纵横》入围奥斯卡

China's Unnatural Disaster

劫后天府泪纵横

今天的消息,曾经获得15次美国艾美奖的记录片名导约翰-爱尔伯特(Jon Alpert)与助理马修-欧尼尔(Matthew O’Neill)拍摄的反映四川5.12地震的纪录短片《劫后天府泪纵横》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提名。当然了,这个消息在国内一定是不起眼找不到的。即使是三大门户唯一列出完整提名列表的搜狐,其中也只有一部没有中文名字的《China’s Unnatural Disaster》的电影,其他的门户,则干脆没有了。(最近更新:搜狐的也404了)。可以相信,大家今年不要指望能够看到现场直播的奥斯卡颁奖了,如果能够看到,中间有一段也一定会是信号中断的。

我一直觉得,这部被翻译成《劫后天府泪纵横》的电影,其英文主标题其实更有味道:Natural Disaster叫做天灾,那么Unnatural Disaster叫什么呢?也许直白地翻译成《中国人祸》更加合适。

先不写影评,有兴趣的可以下下来看看。

ED2K | BT | 本blog缓存版

标签: , ,
  1. 2010年2月4日00:57 | #1

    只找到了电驴的下载地址.

    http://www.jinmen.tk/

    不知道博主有别的下载地址吗?

  2. 2010年2月4日01:47 | #2

    @金门天空
    在blog上面添加了一下ed2k和BT的地址。
    正在上传一个版本到blog的空间。

  3. everwanna
    2010年2月4日09:39 | #3

    去年看过了,拍得很不错,很特别的一部片子,在奥斯卡上应该有一席之地吧

  4. 2010年2月4日17:51 | #4

    这个报道看了让人很无语 http://cq.people.com.cn/news/201023/20102394654.htm

  5. 2010年2月11日18:06 | #5

    博主,你放在自己服务器上的MKV是完整版的吗?才100多M

  6. 2010年3月14日14:35 | #6

    @金门天空
    是完整版的。去年下载到的。
    后来aiww公开出来的BT/ED2K版本里面前后都有很多广告,所以比较大。
    我缓存的mkv版本只有纪录片本身。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