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侯捷的Design Patterns培训杂感(续)

侯捷的Design Patterns培训杂感(续)

昨天连同今天,仍然继续培训,每天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昨天主要讲Pool Allocation(这个东西权且算是一个Pattern吧,但是我觉得算不上Design Pattern),今天下午仍然是Pool Allocation。到了晚上主要是Command模式。

Pool Allocation这个东西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值得研究的,今天讲的一些比较出名的实现(Loki,SGI STL和boost)所用的算法都很简单且有效,基本上一个可用的pool就是这样写出来的。本来这种内存当中的pool一般不太在意尽可能减少随机访问,但是前些天工作需要写过一个基于文件的pool,用来管理流过MTA的所有邮件或者HTTP Proxy的所有content,因为需要把他们存下来扫描。基于文件的原因是我们必须保持这个信息在程序crash之后的可恢复性。这个pool对于随机访问就很敏感了,这种东西的算法,也许可以总结一下。

其实这三天最大的收获在于,N本书拿过去签名,然后还有最后的一张合影。

标签:
  1. Justin Xie
    2007年6月2日22:08 | #1
    合影在哪? post出来看看
  2. jlaky
    2007年6月2日22:08 | #2
    同问
    MAN, SHOW PP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