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2007å¹´8月8日,两则新闻

2007年8月8日,两则新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

2008中超南北分区

当我看到这两则新闻,心里真不是滋味。这让我想起了2003年某天,我还在上大一的时候,某次宿舍卧谈会上,大家谈到奥运会的话题,因为不满当时岩石多对联赛的乱搞,郁闷当头,义愤填膺的讲出一句:奥运会会让中国足球倒退10年,信不信,立此存照。

当时我们都把这个当作戏言。

没想到这个真的要变成现实了。

在这里,一切问题都是政治问题。
政绩决定一切,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

从另一个方面说,一个奥运会真的那么重要么?毋庸置疑,明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的体育健儿们一定会像买大白菜一样的拿金牌,至于究竟是真实水平还是利用点人和,那就是另外的事情了。然后体育总局和媒体就会喜笑颜开,集体高唱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人民体质增强了,我们已经是体育强国了……

但是,难道真的奥运会拿了多少多少金牌我们的体育就强大了?人民的身体素质就提高了?用一个20天的赛会来衡量人民的身体素质,我们未免有些太天真,太不自信了吧。

标签:
  1. Vincent Chan
    2007年8月9日22:19 | #1
    说得好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