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GPhone is coming

GPhone is coming

From New York Times:
For Google, Advertising and Phones Go Together

看起来Google是要建立一个Open Source,可能附带浏览器的手机操作系统,然后通过这个操作系统来卖他的广告。Google是一个把Joel关于“附属品”的商业概念发挥到极致的又一家公司。

Google就是一个卖广告的公司,说白了就是这样。为了卖出更多的广告,它就必须把更多的人拉拢到它的软件使用者当中去。所以,它不关心软件是不是卖钱,甚至干脆开源算了。因为软件的成本越低,卖出的软件越多,Google就可以把越多的拥护笼络在它的触手之下,进而可以更加理直气壮地向广告商要钱。现在,Google已经不满足于在PC上面拉拢用户了,接下来是手机和移动设备——几乎免费的手机操作系统和软件交给vendor去生产,GPhone看起来还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接下来了?Google的模式能否在手机上复制成功呢?要知道,让用户消耗自己宝贵的GPRS流量来传输广告,实在不一定是一件很得人心的事情。

或者,just build up cool features, and wait for the hardware (and bandwidth) to catch up … again?

标签: ,
  1. jlaky
    2007年10月17日01:03 | #1
    cc 你去买一个玩儿吧~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