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最近的生活

最近的生活

忙得像条狗。

一方面是换工作的事情。离职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公司的事情有一堆要交接,几个接手的都是新人,估计要花的精力多一些。项目最近偏偏处在最忙碌的构建阶段,经理愿意放我走已经不错了,无论从职业精神还是人情上事情交接都要做好。新的公司的事情也要提前先看一下,最近还没怎么看。

还有搬家,最近忙着收拾南京这边的东西,陆陆续续的把一些东西搬到了上海。上个星期打算找搬家公司把大多数东西搬过去的,结果看了一下这些公司不靠谱,亲自押车太贵,不押车又不放心。还是自己蚂蚁搬家得一点点搬过去,最后剩下些零碎物品打包快递。看起来目前还好,大量的书籍和冬天的衣物已经搬过去了,下个星期把一些旧衣服寄回家,老妈说这种衣服不能扔,扔了破财。既然老妈相信这个,而我不怕花钱怕破财,所以顺从吧。余下的一些衣服和书籍打个包发中铁快运,估计贵不到哪儿去,只是我的电子产品们要包装好。我的爱车先寄存在南京的朋友这,或者我走的那天动车上带过去好了。

还有就是上海的租房。让MM帮我找了,全权代理,我就只管交钱。

驾照快结束了,前段时间又是电子路考这两天又是人工路考,天天早上7点半要到驾校集合,所以每天6点半起床,开车开到11点去上班,通常工作到晚上9点以后,最后回家来看看书玩玩OpenSource也就差不多了。要么就是下午6点下班,但是被人拉去叙旧聊天,差不多也到晚上9、10点钟了。每天大概睡6个小时,本人睡眠质量还算不错,不过仍然基本上上午靠咖啡。这年头茶早就不管用了,烟是坚决不碰的。还好日子快熬到头了,星期二人工路考,只要不挂就算跳出苦海了。

还有Open Source。OpenInkpot最近开始做程序的本地化,花了一些时间翻译FBReader,eLock和eShutdown,顺便看看code,打几个包在阅读器上面做测试。TabIMSwitch在Vista x64上面的问题一直没搞定,主要是没太多时间搞,陆陆续续弄了半年多也没什么眉目,看看哪位比较闲的,帮忙看看。

最后就是要离开外企了,将来翻墙可能不太方便了,所以考虑几种翻墙方案。基本上打算靠免费VPN和SSH Tunnel过日子。不过免费的VPN要么限制流量,要么推送广告,不太爽。幸亏大多数免费VPN方面都是基于OpenVPN的,当然他们通常是Windows版本,所以基于的是OpenVPN的Windows Installer。不过Linux版本应该也没有问题,把我家的Home Server折腾一下可以做成网关,再配一下squid或者Apache的代理,只有必要的时候才走VPN,也算一种方法。最近没太多看,如果有现成的方案(要干净!),麻烦各位技术青年们告知。

标签:
  1. 翔 袁
    2009年6月1日00:17 | #1

    最干净的办法就是物理上跳出墙去。哈哈。出国吧。

  2. ace
    2009年6月1日00:17 | #2

    成为第一个添加评论的人:

    充实啊!

  3. Xiong Fang
    2009年6月2日00:17 | #3

    又有个离开趋势了, 帅哥这是去上海哪个公司了?

  4. 老熊猫
    2009年6月2日00:17 | #4

    去上海啦?hoho

  5. 小肥羊
    2009年6月2日00:17 | #5

    练车基本是项悔人的活!

  6. Wesley Bao
    2009年6月2日00:17 | #6

    貌似Live Spaces被和谐了

  7. 二毛 陈
    2009年6月4日00:17 | #7

    去哪儿了?

  8. 世宏 陈
    2009年6月16日00:17 | #8

    最后还找不到的话, 我给你一个DH的ssh账号吧

  9. Wesley Bao
    2009年6月16日00:17 | #9

    有一个open source的Firefox的插件叫做gladder。BTW,OfficeScan会说gladder自动pick的web proxy是malicious的,我倾向于认为OfficeScan瞎扯。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