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兴趣 > 又一部偷懒的片子~

又一部偷懒的片子~

五一回合肥的时候,和某mm聊起动漫,mm强烈推荐我去看《交响情人梦》,称值得一看,回来之后发现有真人版和动画版,鉴于柯南和Death Note真人版对我心灵的损伤,决定还是去看动画版。遂花了几天从骡子上拖下来,观赏一番后,总结一下。

典型的少女漫,美型男加花痴女加一点别的调味品,慢,而且有点拖沓,常规模式,除了背景换成了音乐学院。难怪mm们会喜欢(不过我竟然把已经出的15集看完了,,越来越向无聊男的方向发展了)。其实剧本还不算太坏,故事背景的设定有点意思,对于音乐小白(像我这样的)有一定的普及作用。配乐(其实不能算配乐了,除了剧情当中的音乐之外配乐基本上可以无视)以钢琴和交响乐为主(剧情就是这样的……),可以拿来听一下,虽然大多数都是音乐大师们的经典之作,听烂的旋律,但是用这种方式展现出来还有点意思。只是画面不够敬业,画面除了正常的动漫帧之外,基本上由两种方式构成:半静态的全景和实景拍摄出来的乐器特写,半静态的全景的结果就是画面和音乐脱节严重,画面缺少随着音乐而动的节奏感和交响乐的气势;本来应该出彩的特写镜头用实景描出来的结果就是,要么只能看到人(还是半静态的)但是看不到手,要么只能看到手看不到人,缺少画面的整体感。所以简单的总结就是偷懒。当然了,有人会立即跳出来说我这只是在追求感官刺激,确实,这也是resource有限的结果,毕竟不能期望所有的动画都能像老宫崎那样12秒的小提琴要画半年——半年出一集,会有mm等么?

标签:
  1. jlaky
    2007年5月15日00:29 | #1
    xx,感觉你看的动漫品味一般,嘿嘿~
  2. Incognito
    2007年5月16日00:29 | #2
    趋势果然练就了张C的一手好“字”阿!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