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FireFox Myths

FireFox Myths

Firefox Myths

非常有意思的文章,相对于众多吹捧Firefox的文章来说,这篇帖子客观的多。虽然有些条目我也有话说。例如资源占用的情况,IE的资源占用之所以不高,是因为很多的资源都算在了explorer的头上。至于IE和FireFox谁更安全的说法,我一直当笑话看的——安全问题决不是通过软件可以实现的,唯一可以比较的是两个浏览器是否是Out-of-box security,也就是在没有任何配置的全新安装的浏览器上面安全性如何,这个结果应该是差不多(在XPSP2之后):IE在这种情况下已经禁用了ActiveX和跨域浏览,所以大多数时候没什么问题;但是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安装了众多的软件之后,安全不安全,这是用户的问题了。

当时我从IE切换到FireFox的时候,主要的考虑非常简单:它是跨平台的,而且在Linux和Windows下面的用户体验、配置文件格式一致,基本上可以共享。

其实我使用FireFox的时间也不短了,整个过程当中,FireFox当中不尽如人意的东西也发现了很多,但是FireFox的好处在于众多的扩展——每当某种功能没有的时候,往往就有人用扩展实现了,而如果没人做,自己也可以做一个。长期下来,FireFox安装了30多个扩展,由此导致FireFox启动非常慢,而且有内存泄露,但是这些都是小问题——更重要的东西是,它能不能完成我的需求,让我集中精力完成我要完成的事情,例如写blog,例如搜索资料,例如收发邮件。如果FireFox不能胜任,通过IETab切换成IE引擎浏览就好了。把精力集中在浏览器本身上,实在不是一种有效的做事方式。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