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杂感 > 我们做Engineerçš„

我们做Engineer的

“就是要Always keep eyes and ears open,看和听周围的世界,然后有一些Action,很多事情就是这么做出来的。年轻人,大有前途。”

— 陪公司某Architecture吃饭,席间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标签:
  1. Incognito
    2007年7月6日23:04 | #1

    从另一方面说,这是做it的面临的现状吧。“今年用的是去年学的,明年就可能没用了”知识更新太快,经验的意义远不如其它行业。还是“年轻人”的时候这是一个晋升的机遇,不再是“年轻人”呢?作it的是吃“青春饭”的嘛?

  2. Fanxi Li
    2007年7月6日23:04 | #2
    刚才去听该"某Architect" (Architecture的话就不是人了哦:P)的Technical sharing,其间又说你引用的这句话了,还提到了Smart Chang张"智"了,呵呵~
    个人感觉IT行业经验的作用确实可能没有其它行业这么明显,但我还是觉得经验也是不可或缺的东西,至少目前我还是觉得十五前看的BASIC语言的书、写的小程序对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帮助的。因为这些就是经验,都是通过自己的实践得来的,比任何从书上看来而不没有真正的消化的东西都有价值。年轻的时候多听多看多做,把这些虽然可能很快就会过时的东西沉积下来变成自己的东西,在吃不了“青春饭”时也许也就已经积累了足够多可以用来创造新的饭碗的资本了。
  3. Zhang Cong
    2007年7月6日23:04 | #3

    经验什么东西的,其实还是非常有用的。关键是需要有一个稳定的方向,如果总是变啊变的,确实可能经验不怎么有用。但另一方面说,即使是不同的领域,他们也有相通之处。

    所以我觉得年轻人的优势在于passion和时间,在于可以有失败的机会,去做什么事情都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4. 永涛 边
    2007年7月9日23:04 | #4
    嗯,在做技术的时候,稳定的方向是非常必要的。
    "今年用的是去年学的,明年就可能没用了"绝对是一个非常有害的状态,能避免尽量避免。其实,做什么事情还是可以发挥一定的主观能动性的。
    有一句话叫做:如果你不为自己规划人生,别人就会为你规划人生!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